• 水泥砂漿防水劑,壁癌處理
  • 壁癌,水泥防水劑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農水路修繕工程全國第一 盼提升農田給水、排水效率

首頁 > 樂土 壁癌處理 防水防潮案例 > 農水路修繕工程全國第一 盼提升農田給水、排水效率

南市農水路修繕工程全國第一,昨日市長實勘時表示,將加碼一.六億元進行農水路更新,也貫徹「建設溪北,造福農民」施政理念。

後壁區是全國重要米倉,也是知名的「無米樂」故鄉,市長昨視察後壁農地重劃區第十五期農水路改善作業(簡稱「後壁(十五)」),改善總面積一七四公頃,農路長度約六九七六公尺,水路長度約六三○九公尺,修繕工程耗資四千四百萬餘元。

今年完成後壁等6區改善 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除了後壁(十五),今年完成早期農水路改善的尚包括白河(三)、土溝(五)、新營(十)、鹽水(十三)及聖賢(八)等區,合計六區改善面積達五三九公頃,農路總長度一九五三九公尺及水路總長度二二七九四公尺。

農路寬4米以上 水路改U型溝
市長指出,現代化農業設備日益增加,但原有的農路不夠寬、不夠平,造成農民不便,也阻礙農業現代化的腳步。改善後的每條農路寬度達四公尺以上,水路皆改以U型溝施設,可望有效提升農田給水、排水效率,降低農民的農產運輸成本,促進農業生產效益。

他強調,自二○一一年起至今投入改善經費近卅億元,改善農路長度達九四六公里,水路長度達三○三公里,屬全國第一,明年度將提高農水路改善預算編列,預計修繕工程加碼一億六千萬元,改善農民工作環境品質。

此外,農業局副局長表示,縣市合併以來農、漁路修繕預算總計約十六.七億元,共辦理三一一八件(含道路、排水溝、擋土牆改善工程),總長度約七七八公里。逐年增加農、漁路修繕預算,明年度將增至二億九千七百萬元,比今年度多編列一億元。

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