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泥砂漿防水劑,壁癌處理
  • 壁癌,水泥防水劑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水泥質感

服務項目 : 水泥質感

水泥質感塗料簡介:


想要創造水泥質感,可以利用樂土灰泥、水泥質感塗料、水泥粉光塗料來打造。隨著室內裝潢興起一股工業風水泥牆及清水混凝土建築熱潮,原色灰無修飾的水泥牆壁面質感,也逐漸應用於一般家中。有鑑於客戶的需求,本公司推出樂土灰泥-天然水泥質感塗料,利用礦物色粉調色,可抹鏝出具有個性化與紋理的素胚牆面。

常見的工業風水泥牆、水泥質感做法:


清水模-忠於質樸的自然質感


雖然很多人把『清水模』與『水泥質感』連結再一起,但這兩者其實不同,最大的差異在於細節工法與紋理的不同。清水模是一種將鋼筋混凝土澆灌拆模後,直接以最原始的牆面狀態作為素材,且不再經過額外修飾的工法。優點是可呈現出最獨一無二且自然的質感,但缺點是牆面厚度太厚,不利於室內裝潢,且易因潮濕氣候而褪色發霉。

仿清水模-水泥牆工法改良後更適合現代工業風裝潢


在主體結構牆未損壞的情況下,又想要做出清水模質感,可以採用仿清水模工法。直接利用現有的牆面加工,調製水泥粉光塗料或薄薄的塗上一層仿清水模塗料,做出清水模質感效果。不僅施工期短、成本低、還不用增加牆面厚度,耐潮濕耐髒汙,容易保養維持。

水泥混凝土-最原始的水泥牆做法,不用粉刷、不用裝飾


水泥混凝土是水泥牆的主要成份,成份包括水泥、沙、粗骨材+水混合而成,是建築結構體的基材,具高強度的特性,可呈現最百分百的水泥質感。

樂土灰泥-天然水泥質感塗料


樂土是由水庫淤泥改質而成的骨材,具備環保、透氣、耐熱等特性;而樂土灰泥是透氣效果良好的水泥砂漿成份,可施作出仿清水模、水泥混凝土的效果。透過手作抹鏝,其水泥粉光塗料厚度、手法、材質都會影響後續呈現的水泥紋理效果。因此等同於每一次抹鏝,都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牆面。

儘管水泥粗曠冰冷的質感深受現代人喜愛,但為避免其簡約自然的風格太過單調,樂土灰泥水泥砂漿塗料添加有礦物色粉調色,共有四色可選擇,消費者可依自身喜好挑選。

聯絡我們
樂土Lotos
官方網站:https://www.techome.com.tw/
服務電話:06-2619666
E-MAIL:lotos@techome.com.tw
服務時間:周一到周五 8:30~17:30 (中午12:00~13:00午休)


欲了解更多水泥質感做法,請參考樂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