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泥砂漿防水劑,壁癌處理
  • 壁癌,水泥防水劑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25戶永久屋牆壁龜裂壁癌 等待房屋修繕

首頁 > 樂土 壁癌處理 防水防潮案例 > 25戶永久屋牆壁龜裂壁癌 等待房屋修繕

嘉逐鹿社區永久屋一百五十五戶,是我國紅十字會總會援建,供家園毀於莫拉克風災的阿里山鄉鄒族原住民部分受災戶居住,其中二十五戶陸續發現牆面裂痕、壁癌,憂心房屋結構安全,縣府昨邀紅十字會總會人員、建築師實勘,初步認定牆面裂縫寬度未達0.2公釐,應是地震或水泥砂漿層收縮產生的裂縫,安全性無虞。

逐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得說,年初在二樓靠近浴室的牆面發現長達三公尺的裂痕,讓他嚇壞了,在社區臉書發布照片,也有居民反映家裡牆面有裂痕或壁癌,上個月中旬蒐集住戶連署書向縣議員陳情。

建築師勘查認安全無虞
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勘查居民浦愛花等八間住宅,經檢測牆面裂縫寬度0.1至0.2公釐,研判是地震或熱漲冷縮導致,裂縫處沒在主要梁柱,不會危及建築安全;居民杜學主的房屋二樓三個房間天花板有大片壁癌,龔檢視是頂樓水塔漏水所致,並非當初施工瑕疵。

居民得自費修繕 盼能補助
逐鹿社區莊姓居民說,該戶需自費五萬元雇工修繕裂縫,盼紅十字會總會給予補助;紅十字會總會賑濟處副處長回應,永久屋以風災後募得的善款專款專用,經費已結案,無法給予修繕費。

縣議員建議,縣府民政處組專案小組,協助居民向行政院原民會申請補助處理;縣府民政處原住民行政科長表示,依原民會「補助經濟弱勢原住民建購及修繕住宅計畫」,屋齡滿七年且經濟弱勢者才能申請修繕經費,將於明年底協助有需要且合乎條件者申請。

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