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泥砂漿防水劑,壁癌處理
  • 壁癌,水泥防水劑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已做房屋修繕、防水層施作 竟遭控天花板漏水元兇

首頁 > 樂土 壁癌處理 防水防潮案例 > 已做房屋修繕、防水層施作 竟遭控天花板漏水元兇

一戶孫姓人家,長年飽受天花板漏水所苦,懷疑是隔壁楊姓鄰居頂樓加蓋浴室、擺放洗衣機所致,提告要求鄰居必須改善,並求償10萬元。然而楊姓鄰居自認已施作防水層,也移置洗衣機,主張並未侵害孫家房屋。橋頭地方法院囑託鑑定技師勘查,排除楊姓鄰居用水不當,鑑定判斷是「結露反潮」導致壁面產生水珠,以此為理由駁回孫家請求。

欲了解更多壁癌、房屋修繕,請找成大昶閎科技有限公司。

孫家陳稱,某房間從102年起,縱使天氣晴朗無雨,房內天花板仍不時有水珠滴落,只好用塑膠布承接隨時滴落的水珠,還要擔心漏水可能腐蝕鋼筋、造成屋損,長期下來,精神飽受痛苦;更將漏水元凶指向隔壁楊姓鄰居,懷疑鄰居在屋頂加蓋浴室、擺設洗衣機,卻未施作防水層,多次反應未果後,憤而提告要求鄰居改善。

然而,楊姓鄰居表示,自家浴室並非加蓋在兩戶共壁處,且早有施作防水層,之前接到孫家反映漏水後,也將洗衣機移置到一樓,目前共壁處給水管、排水管都已封閉而無法使用。況且,之前也曾邀孫家人親自來查看,當時並未見到地板潮濕、管線漏水等情事,但孫家天花板仍持續漏水,以此判斷,該戶漏水原因有他。

欲了解更多壁癌、房屋修繕,請找成大昶閎科技有限公司。

楊姓鄰居再指,兩戶建物都是40年以上老舊建物,自己在2001年間購入時,就有針對全屋水電重新整理,並著重漏水防水工程,反觀孫家那戶,從未修繕整理。楊再直指,孫家漏水位置上方,正巧是露台,露台上擺有種植花草的盆栽,孫家40年來勤於澆水、未曾間斷,該露台又未設有排水口,懷疑防水層早已失效,澆花用水才會從地板龜裂處往下滲透。

兩造各執一詞,橋頭地方法院聲請囑託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派員鑑定,發現孫家樓板漏水是常態漏水,並非只是早、晚特定時段漏水,經測試楊姓鄰居浴室用水,發現並未造成孫家天花板有常態滲水現象。

幾經勘查,鑑定技師懷疑,孫家樓板滲水原因可能來自「結露」,也就是日夜溫差所導致的反潮現象。

橋頭地方法院有鑑定技師勘查報告佐證,再加上孫姓住戶未能再證明楊姓鄰居確實有不當用水情形,判孫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欲了解更多壁癌、房屋修繕,請找成大昶閎科技有限公司。

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