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泥砂漿防水劑,壁癌處理
  • 壁癌,水泥防水劑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修繕刨除防水層 大墩文化中心嚴重漏水

首頁 > 樂土 壁癌處理 防水防潮案例 > 修繕刨除防水層 大墩文化中心嚴重漏水

大台中地區這幾天都有強降雨,但屋外下大雨,屋內也跟著下起小雨,地點是在台中市的大墩文化中心。由於房屋修繕關係,屋頂正在進行防水、隔熱工程,但防水層被刨除,造成三樓天花板嚴重漏水,引發民怨。台中市文化局官員被批評,颱風季節做防水工程,缺乏危機意識。

滴滴答答,水沿著天花板不停的滴落,水桶已經倒了好幾回,大漏水的區域,鋪上帆布,沙發也用防護膜覆蓋。

漏水的地點是在台中市的大墩文化中心圖書館三樓閱覽室的部份,從上週五到現在,只要外頭下大雨,屋內也跟著下小雨,有些天花板已經快要撐不住。要來看書卻進不去,有民眾還算體諒房屋修繕,但是這樣的景像卻讓民意代表直搖頭,認為台中市文化局的官員缺乏危機意識,怎麼會在颱風季節做防水工程?

民眾認為:「知道漏水了,但是沒有說去注意它有沒有危險。」台中市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表示:「在挖除防水層之後,果然大雨一來,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在這個(颱風)時間的施工,或許文化中心是想趕工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既然颱風季節就在眼前,我想應該做更完整的施工規劃才是對的。」

館方人員表示,屋齡三十多年的大墩文化中心,正在進行的是屋頂防水及隔熱工程。但因為房屋修繕工期延宕才會拖到颱風季,又遇上連日大雨,才會造成這樣的情況。

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主任陳文進表示:「流標過一次,我們施工下去又發現這個以前的防水坡度,還有防水層鋪(設)厚(度)的不足,又做了變更設計,所以又延遲了一點。」

館方表示,其它展區也都有小漏水的情形,閱覽室最嚴重,目前先封閉圖書館閱覽區,書籍移到其它空間,避免民眾走動時,天花板掉落或滑倒等受傷事件。由於整個房屋修繕工期長達四個月,也會做好相關房屋修繕防護措施。

來源:公視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