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泥砂漿防水劑,壁癌處理
  • 壁癌,水泥防水劑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勞工局志工替弱勢家庭房屋修繕 改善居住環境

首頁 > 樂土 壁癌處理 防水防潮案例 > 勞工局志工替弱勢家庭房屋修繕 改善居住環境

臺南市勞工局弱勢家庭屋修繕志工團隊昨天出動為安南區弱勢阿嬤整修破舊房屋,讓阿嬤有起碼的居住環境。勞工局今年也首度結合成大醫院南區職業傷病防治中心、長榮大學職業暨環境與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為修繕志工進行粉塵採樣,為其職安健康把關。

高齡八十八歲的安南區葉姓阿嬤罹患阿茲海默症癱瘓在床行動不便,所住的六十年低矮磚造瓦片屋天花板嚴重漏水,有壁癌及門窗鏽蝕,水電線路損壞,居住環境不佳但無力翻修,勞工局啟動房屋修繕機制,泥水工會志工昨天進場進行拆除工程,金屬、電氣、木工、鋁製、油漆等工會志工將接力修繕,讓破舊居家有煥然一新樣貌。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市長黃偉哲重視職災、弱勢勞工家庭多元性照顧,全國首創的「有情有疼心有故事ㄟ厝」房屋修繕計畫結合九大工會志工,迄今已完成九十二戶;近年職業工會協助勞工進行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時,發現有部份營造、建築及泥水等行業勞工罹患塵肺症,為守護修繕志工健康,首度結合醫教團隊進行工作粉塵危害暴露評估的前驅檢測,讓志工能更安心的協助,也期盼號召更多民間資源投入修繕公益平台,公私協力守護弱勢勞工。

來源: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