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泥砂漿防水劑,壁癌處理
  • 壁癌,水泥防水劑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壁癌

服務項目 : 壁癌

壁癌簡介:

房屋如果得了壁癌,就像是人得了皮膚病一樣。輕微的皮膚病靠擦藥或治療或許會好,但牆壁的皮膚病卻不是簡單的處理就能解決!壁癌是什麼呢?其實就是水泥建物遭受水氣的侵蝕,導致劣化的現象。一般來說,像是廁所、地下室…等濕氣較重的地方,可能已經患壁癌了您卻沒注意。

台灣屬多雨氣候,所以濕氣重,牆面較常處於乾濕交替的狀態,水氣頻繁地進出牆面,此時若是選用品質較差的塗料,加上非正確完整的施工程序,牆面就會很容易有粉化、膨突剝落、潮漬起泡等問題,也就是「壁癌」。更可怕的是,壁癌是會影響人們健康的。當您發現這些生了病的牆面,已由白色轉成綠色或黑色時,代表您的住家已被黴菌所攻佔。這些黴菌會隨著空氣飄盪各處且不斷繁殖,充斥於整個居家環境,同時壁癌是塵蟎的溫床,也是造成過敏的來源之一。此外,飄浮孢子如果落在人體即會造成感染,也常是造成您香港腳的原因。

●壁癌要怎麼處理?
先要檢查牆壁的防水是否有問題?水管是否破裂?如有這些狀況,就必須請專業師傅先進行抓漏,才能夠避免其一再發生。

●拯救壁癌小秘訣
一般的處理方法,多半只是先治標沒治本,所以日後問題可能還是會一再產生。而目前處理的方法有兩種:一是將壁癌處表面刮除,塗上防止的底漆或面漆後重新粉刷,但這樣通常只能維持3到6個月。另一種是在問題處的牆上,先作化學處理再釘上矽酸鈣板、披土、粉刷,若牆面滲水問題不嚴重,大約可維持3年以上。

現在民眾亦可自行購買樂土來修補室內外牆壁裂紋,又可用其直接當壁面裝飾材料,不用再刷漆,的確很方便!運用環保材料美化一下居家環境,使身心愉快又健康。

欲瞭解更多壁癌相關資訊,請上成大昶閎科技官網:http://www.techome.com.tw/